严惩不贷!大安依法处置一起妨害执行公务事件

2021-01-18 10:4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近日依法处置一起暴力妨害执行公务、破坏生产经营秩序事件。

15日上午,大安区东北部新城发生一起破坏生产经营秩序警情。工作人员在维护现场秩序时,不法分子使用砖石敲击、泼洒粪便等方式暴力妨碍和阻止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致使现场三人受伤,二十余名现场工作人员受到人身攻击和侮辱,造成较大不良社会影响。

随后,不法当事人被警方依法传唤并带离,依照事实和有关法律法规,公安机关对5名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及有关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