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强化疫情防控专业培训

2021-01-15 14: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储备队伍能力,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1月13日-14日,自贡市贡井区卫健局在区政府开展流调、采样、消毒人员业务培训暨技能比赛,全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共430人参加。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培训+现场演练+现场技能比赛”的形式开展。培训现场,区疾控中心流调、采样、消毒专业技术人员分别进行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演练,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样本采集、新冠冠状病毒肺炎消毒等。

培训结束后,现场把参加流行病学调查的人员分成十个小组进行技能比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切实提高全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贡井区已开展2轮流调、采样、消毒应急队伍集中培训,此次培训是对疫情防控能力再实践再提升,为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