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家暴!大安法院开出首张人身保护令

2021-01-13 15:0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日前,农村妇女张某某在亲属的搀扶下,来到自贡市大安区牛佛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寻求帮助。服务站驻点法官在收到张某某的口头人身保护令申请后,当即启动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现场指导张某某提出申请,并及时对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大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迅速反应,按照繁简分流程序,快速识别为简案,并由承办法官于申请当日作出民事裁定书,在24小时内送达给双方当事人,该裁定也是牛佛诉源服务站现场提供诉讼服务并协助开出的第一张人身保护令。

同时,在牛佛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协调下,牛佛诉源服务站启动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会同牛佛镇党委政府及当地公安机关、村民委员会等有关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判该人身保护令的落实和双方矛盾纠纷的化解。

“没想到昨天才申请,今天就收到裁定书了,有了这份保障,我不用再担惊受怕。”当该案承办法官刘萍将民事裁定书送到张某某家中并宣讲保护令内容时,张某某连声感谢,直言诉源服务站为村民维权大大提供便利,切实保护妇女的人身权益。

据悉,大安区牛佛诉源服务站是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安法院会同大安分局、大安司法局联合设立的又一诉源治理暨诉讼服务站,于2020年12月23日揭牌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