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脏乱差” 富顺东街农贸市场“颜值”飙升

2021-01-12 15:5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鸥翼 曾凡川 自贡频道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富顺县东街农贸市场正式回迁开市,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经营面积近3000平方米,辐射周边2万余居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品质”为百姓创造了更多的“幸福感”和“ 获得感”。

“小改造”立足“大民生”

东湖街道坚持以“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方便居民”为原则,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扎实推进,主要领导多次一线督导进度,分管领导坚持每日定时会商,针对部分商户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通过多次走访协调,动员商户搬迁150余户。采取摸底调研、动员会等方式,汇集民意民智1600余条,并邀请专家亲临现场反复论证,研究解决改造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市场改造“接地气、惠民生”。

“小市场”迎来“大变样”

东湖街道瞄准基础设施薄弱的重点突出问题,投入资金300万余元,全面拆除东街农贸市场及周边的违法违章建筑2668平方米,消除市场内危房及墙体瓷砖脱落等安全隐患6处,疏通、改造和清理地下排污管网3000余米,硬化路面3000余平方米,改造入口通道梯步6处,结合商户需求,规范设置水产、干货、果蔬、自产自销等功能区域,分类分设摊位51个,全面升级市场“硬件”设施水平。

“小菜篮”彰显“大文明”

东湖街道聚焦服务民生前沿阵地,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10余次,统一定制店招店牌230余张,严格按照“坐商归店”要求,规范店铺划线2000余米,打造市场文明经营环境。投放绿色小垃圾桶40余个,主通道增设果皮箱4个,引导群众形成“文明购物”新风尚。全覆盖安置摄像头23个,通过“实时监控”维持市场秩序,切实提升市场“软件”管理能力。

该市场正式投入运营后,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和东湖街道菊家桥社区将联合加强管理,建立科学长效的管理运营机制,持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市场规范经营、秩序良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