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自贡贡井将打造10万亩大头菜基地

2021-01-11 15:4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日前,自贡市一级巡视员、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自贡市委主委石岷嘉一行10余人,前往贡井区成佳镇调研大头菜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在泰福食品厂,石岷嘉深入了解大头菜从种植到加工的整个过程,充分肯定园区建设的工作成绩,并提出殷切希望。

据悉,2020年,贡井区成佳镇2万亩大头菜丰收,产量约4万吨,销售产值预计近2亿元,在市面上供不应求。

目前,成佳镇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1.8万亩大头菜无公害种植基地;规划建设大头菜产业园,将建设万米风干长廊、万坛发酵厂、万吨冷链发酵,争创非物质文化体验区,提高大头菜产业的附加值。

下一步,贡井区成佳镇大头菜基地将扩展到10万亩,通过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产业链利益分享,实现大头菜产业向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管理、集群化发展转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