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冷链食品不合规 将移送公安机关

2021-01-11 14:4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金铁飞 曾凡川 自贡频道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监管,着力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成为疫源,完善富顺县冷链食品闭环管控体系,1月8日,自贡富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集中约谈暨培训会。该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户、第三方贮存服务提供者和各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会。

会上,富顺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股负责人从食品经营管理基本要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管理三个方面对当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和培训。

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大华从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及下步要求几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中行政约谈。该局食品安全总监陈运丽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市场监管所要履行好监管者责任,构筑起该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富顺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春雷行动2021”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报告、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行为,涉及冷链食品走私的,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