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自贡大安寨隧道正式通车啦!

2021-01-11 13:2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9日,自贡市大安寨隧道正式通车,成为大安区旧城至东部新城起步区的便捷通道,疏解交通拥堵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据介绍,大安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是自贡新老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由自贡城投集团和四川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大安区大安寨,是连接大安旧城与规划东部新城的一条道路,起点位于大高路与站台路Y型交叉口,终点位于东城北二路上跨内昆铁路桥桥头。

路线全长1933米,其中,连接线道路长约1003米,大安寨隧道隧道长930米,隧道为双洞设计,按照双向六车道+人行道慢行系统标准建设。隧道净宽13.75米,行车道净高5米,隧道设计速度每小时40公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隧道、通风、排水、照明、绿化、监控及防灾等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2019年12月31日竣工,2021年1月5日通过验收。该工程的建成通车将促进城市拓展,成为疏解大安区旧城至东部新城起步区的便捷通道,完善恐龙馆、大山铺、大安老街、燊海井、城市绿心、卧龙湖的旅游线路,避免多条旅游线路在旧城交汇,缓解旧城交通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