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畅行路 沿滩交警为骑手贴上“护身符”

2020-11-25 17:2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荣霞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全面提升广大外卖骑手安全头盔佩戴率,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5日,自贡市沿滩区交警大队以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组织辖区4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在沿滩新城市民广场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沿滩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翠微向大家简要介绍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通过播放公安部策划的“超速篇、闯红灯篇、酒驾篇、分心驾驶篇、疲劳驾驶篇”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作为活动的开场白,激发在现场外卖骑手们的集中注意力和活动参与度。

随后,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苟载金组织外卖骑手们开展交通标志标牌问答互动,正确解答每一块交通标牌的指示内容,要求大家要正确认识各类交通标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为更加形象地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戴安全头盔的利弊,该大队民警还用鸡蛋和专业玩具头盔作为道具,通过组织大家现场体验佩戴头盔、不佩戴头盔、不规范佩戴头盔摔落后鸡蛋是否完好无损,直观地演示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原来头盔这么重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自觉规范佩戴头盔,为自己的出行安全戴上“护身盔”。

最后,全体外卖骑手们不仅在“一盔一带畅行路·平安出行护身符”标语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还在各自外卖车厢上粘贴“遵守交规,平安出行”字样的心形守法标语,承诺今后绝不违法驾车,一定谨遵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