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守护者!贡井青杠林社区书记何庭辉: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2020-11-25 10:1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丽媛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日前,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召开。自贡市贡井区筱溪街青杠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何庭辉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无疑是对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守护人何庭辉莫大的肯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贡井区筱溪街青杠林社区工作人员在何庭辉的带领下,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筱溪街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何庭辉虽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却不怕辛苦,不怕危险,一往无前,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最前面,将疫情防控的重担挑在她那单薄的肩膀上,连续工作四十几天。这让本来就身患疾病的她有些吃不消。

但何庭辉依然没有放下工作,而是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重点人群,逐一在每层楼每个单元张贴《倡议书》,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的重视性。

疫情期间,她积极动员群众尽量不要外出,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不仅如此,何庭辉还动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小区微信群、张贴倡议书、电子屏和小喇叭等形式向普通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及防控措施,这样全覆盖的宣传引导,提高了群众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认识。

不畏身体情况与病毒的传播,何庭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

此外,何庭辉带动社区的工作人员积极发挥“红色物业”引领作用,协调、整合辖区内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多方力量,发动小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对小区返乡人员进行全方位摸排、全方位管控、全方位宣传,真正做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她的带领下,青杠林社区充分运用“党建GPS”工作模式,开展宣传发动、人员摸排管控、“两代服务”、社区(小区)封闭管理、区域消毒、企业巡查等防疫工作,突出联防联动、群防群治,做到返乡人员地毯式摸排、娱乐场所全面劝停,疫情宣传入脑入心,公共场所消毒全覆盖,获得当地党委政府高度肯定与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