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进万企”沿滩区助企发展解难题

2020-09-25 18: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阮庭婷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助推沿滩经济社会发展,近日,沿滩区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光富一行深入自贡金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就前期“万人进万企”走访活动中摸排到的企业发展难题进行了跟踪回访。

自贡金成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计划依托现有的生产技术开辟一条医疗器械生产线,以此提升公司的经济效益,故打算申办《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等资质,但苦于无处咨询,该计划便一直停滞。

据介绍,《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是由省、市场监管局发放,为推动沿滩区首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诞生,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为企业牵线,加强与省、市市场监管局的对接。

今年8月,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在“万人进万企”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的需求后,立即召开会议对该公司情况进行研究,并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并得到支持。

此次回访现场察看了企业业务现状、车间生产流程和厂区布局及企业所具备的办证条件,并就医疗器械生产相关法律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备案申办流程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指导。

回访现场,刘光富强调,医疗器械作为关系民生的医用产品,要强抓产品质量保证,专注产品质量提升,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如果申办成功,自贡金成硬质合金公司将是沿滩区首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牢牢守住这个招牌,诚信守法经营,通过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方法加强硬实力的打造;充分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谋划好、综合管理好各项经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