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全面护航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0-09-25 17:48: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梦雨 自贡频道 万方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时段,沿滩区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临近大假,沿滩区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为重点,对30批次月饼、保健食品、压片糖果等进行监督抽检,严厉杜绝“早产”月饼、问题月饼流入市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对白酒小作坊生产经营环境、主体责任落实、标签标识、非法添加等进行突击检查,进一步确保重点食品质量安全。

国庆长假也是婚庆宴席和亲友聚餐的高峰时段,为有效防范农村群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该区先后组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培训9场,培训乡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村社干部、乡厨500余人次,提高了农村流动厨师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节日期间“坝坝宴”安全。

针对“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特点,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发送短信3000条,进一步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指引消费者积极理性依法维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