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 贡井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大演练

2020-09-24 16:5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你好,我校在晨检时发现有20名学生体温超过37.3℃,其中一名有14天境外返回人员密切接触史。”9月24日上午,贡井区疾控中心接到旭川中学校医的电话,流调人员立即奔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由此,拉开了贡井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学校专场应急大演练序幕。

演练通过现场演练和桌面推演的形式开展,模拟旭川中学学生在校期间突发聚集性“发热”症状的全过程应急处置情况。参演人员围绕发现、报告、核实、转运、诊断和网络直报、应急响应、确诊及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程序七大场景进行模拟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大家职责明确、协调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演练结束后,市疾控中心、市四医院等部门单位专家现场点评指导,针对细节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区政府副区长吴正刚在点评中对疫情应对机制、各部门反应和协调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

本次演练通过以练备战,切实强化提升了该区应急响应处理能力,切实保障了公众健康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