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荣县漫画+打油诗诠释党员带头厉行节约

2020-09-24 11:5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光盘行动

食物本是农民造 挥汗如雨好辛劳
珍惜餐中一粒粟 光荣耻辱对比出

“你看,生动形象不?这就是县委组织部提出创意,特邀县内农民漫画家执笔创作的厉行节约漫画联展,同时每幅漫画还配有打油诗。”9月24日,荣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拿出漫画图一边展示一边介绍。

公务出行

工作出行目的地 顺路通车便利行
车辆本是一工具 出行选择显修为

目前,荣县将把漫画图发至全县21个镇、街道和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广泛宣传,大力营造党员带头厉行节约的声势,从而带动全县广大群众树立处处讲节约新风尚。

节约用电

酷暑难耐三伏天 风扇转动人静心
风电水电好能源 点滴节约我争先

为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宣传的趣味性,近日,荣县县委组织部联合本土农民漫画家,创新以“漫画+打油诗”形式,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观看漫画的同时,通过阅读打油诗增加趣味性、知识性和故事性,既生动有趣,又充满哲理。在润物细无声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节约用水

水是人类生存源 点点滴滴都珍贵
如若浪费满天飞 将成地球一滴泪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荣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作表率,采取各种措施治理浪费现象,从推动“光盘行动”到推广节能、节水,从会议自带水杯到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从小从细做起,带动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会议自带水杯

会议场所不排场 自带水杯很恰当
简洁环境显精神 干净节约风气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