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

2020-09-23 18: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万方雄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23日,自贡高新区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活动。

本次推演以商超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演练为场景,设置病例发现与报告,现场调查处置与应急响应,信息发布三个部分,模拟高新区某商超秋冬季突发新冠肺炎病例,从疫情突发、医疗防控监测与救治、形势研判与疫情管控、本地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如何追踪、大规模人群核酸快速筛查5个场景、14个问题开展桌面推演。

演练以问答的方式将场景依次展开,根据情景事件发展向各参演单位提出问题,各参演单位在场景框架下根据工作组职能职责进行回答。

据介绍,此次演练从场景到问题,涵盖了新冠疫情从发生、发展到处置结束的各个方面,是一次具有全面性、系统性的演练。通过演练,充分验证了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疫情防控水平。

接下来,高新区将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区各部门将继续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昂扬斗志,团结一心,不折不扣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应对秋冬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