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自贡高新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0-09-23 14:3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洁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为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理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23日,自贡高新区举行了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通过直接有效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应急处置水平。

当天上午,高新区食药局、应急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在华商喷泉广场,联合举办了2020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

演练事故的等级设定为IV级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以华商某餐厅多名就餐人员食物中毒为背景,演练了相关部门对群体性餐饮事故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结、后期处置、总结评估六个部分,演练采取了短片录播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

整场演练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通过情形模拟、集中练兵的形式,检验应急预案、检验处置流程,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指挥灵敏、反应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事件的损害和影响,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