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家基层发展治理学院在沿滩揭牌

2020-07-01 15:3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7月1日,自贡首家基层发展治理学院在沿滩区仙市镇百胜村揭牌成立,助力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同时开班,来自沿滩区的70余名新提拔的副科级干部将在学院就如何推动基层治理等接受为期3天的培训学习。

推动基层治理,人才是关键。沿滩区成立基层发展治理学院,着力打造一个集基层治理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及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教育平台,培养一支实干和实用兼具的优秀人才队伍,正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培养新时代基层治理人才的生动实践。

学院采取“1+2+4”模式建设,即1个学院、百胜、刘家山2个校区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文旅融合4个主题分院,统筹本地特色教学资源,设计邓关盐厂“三线建设”历史沿革等12个精品课程,以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詹井村村史馆、“彩灯之乡”文化创意产业园、卫坪街道龙湖远达社区道德银行等30个基层发展治理典型案例为实训课堂,为学院教学提供有效的理论和实践支撑。同时,学院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管理学院、成都村政学院等对接,完成“线上”与“线下”培训模式的开发与运用,扩大教学资源。

近年来,沿滩区加强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整合四川轻化工大学、百胜慢餐、自贡兴贵果蔬种植专合社等优势资源打造基层发展治理学院,推动该区基层治理从有形向有力转变、从有力向有效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