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利民 自贡富顺在全市率先下放医疗救助审批权限

2020-06-29 14: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向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救助服务,近日,自贡市富顺县政府办召集县医保、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及部分乡镇、街道办相关人员,就全县医疗救助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工作进行研究,决定将医疗救助经办权限全面下放至基层医保经办机构。随后,医保部门召开医疗救助经办权限下延工作会,对下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业务培训。

目前,富顺县已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定点医疗机构县域内“一站式”“一单制”联网结算,7月15前将实现全省联网结算。针对由于各种原因未实现“一站式”“一单制”联网结算的,该县医疗保障局本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原则,全面落实“放管服”精神,率先将审批权限全面下放至各乡镇街道,即来即办,让救助对象第一时间享受政策。同时,为确保医疗救助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工作落到实处、运行平稳、取得实效,县医保局将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重点监管,每季度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开展实地指导和监督抽查,确保医疗救助专项资金的合理、规范使用。下步,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促进“放管服”工作取得实效。(朱敏 许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