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云审判”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 告诫未成年人要远离毒品

2020-06-23 15:3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22日,自贡荣县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罗某容留他人吸毒一案并当庭宣判。

荣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3月19日下午,被告人罗某容留年仅14岁的郝某某在其家中吸食毒品。当晚9时许,李某某、周某某、马某某、曹某某等人也到罗某家玩耍。随后,罗某及李某某、郝某某3人在客厅吸毒,次日凌晨被荣县警方查获。

荣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罗某为未成年人吸食毒品提供场所,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遂依法对被告人罗某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四千元。被告人罗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该案通过“云审判”的方式,荣县法院向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进行网络直播。宣判后,审判长李胜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和案件审理情况,在线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分析毒品的危害和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告诫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