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最美医生”路边救人 医者仁心传递正能量

2020-06-12 14:5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6月9日晚19点左右,富顺釜江广场一中年男性突然晕倒,呼吸心跳骤停,富顺县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护师罗燕正好散步路过,看见有人群围观,听说有人晕倒,呼吸心跳已停。出于职业敏感和责任心,她立即穿进人群,见有两位女子正在对患者进行抢救,具有专业素养的罗燕经仔细观察,发现男子呼吸心跳未见恢复,便主动上前亮明医务工作者身份,提出由她来接替继续为患者抢救。

大约1分钟后,男子大动脉有了搏动,呼吸心跳逐渐恢复,由于地面太硬,跪地抢救的罗燕双膝不一会儿就磨破出血,手也开始酸痛,但她仍咬牙坚持,直到120车达到现场。

近年来,富顺不断涌现出正能量事件,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深入人心。县人民医院自创建成为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生产生活基地以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满意为目标”的办院宗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只要病人有需要,随处可见富医人的身影。90后医生郑洋和急诊科护师冯敏无畏生死,志愿勇上“疫”线,普外科医护人员心贴心为87岁住院患者粟婆婆过生日……这一次次的善行义举,得益于富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与引领,得益于县人民医院深厚文化底蕴的传承和优秀职业精神、职业技能的训练,更是对新时代文明的有力践行。社会需要更多这样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英雄”,需要更多这样义不容辞、无私奉献的“文明传习员”。

(戚洁云 曾凡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