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创业、做电商、当网红 荣县电商孵化中心挂牌

2020-06-12 14:44: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加速和普及荣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打造具备荣县特色的电商创业、技术交流中心,6月10日,由荣县商务局、共青团荣县委员会授牌,自贡美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并运营的该县首个“荣县电商众创孵化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并投放使用。

“这里是我们电脑直播培训器材”“这个是手机直播的器材”“这里是学员上课的”……当天,走进该中心,中心运营负责人兰剑便向记者介绍中心的设施器材。据了解,该服务中心总占地25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50万元,先期开放520平方米的孵化试运行基地,后续将根据运营情况分阶段陆续向荣县电商创业者免费开放。

中心的服务对象主要以该县40岁以下的电商从业者为主,采取开办培训班、举办讲座、考察学习、实战演练等方式积极开拓企业销售渠道,降低个人电商创业难度。期间免房租费、免水电费、免上网费,让培训学员无后顾之忧,专心学习。

“目前已经有21人通过网上报名,6月14日上午将在这里开课,共计50节课,每节课时间在2到3个小时。”兰剑说道,中心主打电商运营培训、淘宝主播网红孵化、抖音短视频孵化等内容,都是由有多年以上电商从业经历老师授课,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并提供大量一手实操经验,让每个创业者少走弯路。

据了解,具体负责该中心运营的自贡美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自贡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电子商务服务型企业,在该县电商服务方面更是佼佼者。在2018年便起和该县最大的制陶企业双龙陶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的“久阳”泡菜坛目前已是全国网红热销产品,其中天猫开设的“久阳旗舰店”是目前全国唯一入驻天猫的土陶旗舰店铺。2019年销售额便达到了1854万,虽然今年的疫情让传统产业受到了影响,但作为电商却没有受到影响,反而翻了番,1到5月销售额已经接近1100万左右,根据销售判断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会突破3000万元。

该中心除了有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外的,还为电商创业者提供电商项目资金扶持,对入驻服务中心三个月以上、年龄40岁以下、注册时间1年以内的个人或企业,提供营业执照,中心凭借淘宝或者抖音成交流水,由共青团荣县委员会提供5-10万元的创业贷款。与此同时还贴心开通创业初期绿色通道,对入驻服务中心的个人或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办理、法律咨询、财会服务、政府政策申报、商标注A册专利申请、知识产权管理、图片拍摄、视频拍摄、税务申报等一系列绿色服务。

不仅如此,中心还对该县符合要求,具备独立发货能力的生产型企业、特色农产品、餐饮小吃特色食品、特色手工产品定期开放产品入驻通道,产品可免费在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等平台进行长期售卖。

“成立中心的目的就是为了大力发展荣县电商基数,我们预计今年2020年孵化200个电商创业者以及100个可以从事直播的、村播的人员,抖音创业者我们也预计孵化20名左右。”兰剑承诺道,进入到孵化中心后,凡是创业者要开设店铺的时侯,不懂技术教技术,没有货源解决货源,更可以销售中心的任何产品,同时有专门人员帮助发货,通过以上措施就是希望让创业者能够更轻松的创业。

据悉,加入电商服务中心入驻手续非常简单,只要持有荣县居民身份证,40岁以下个人均可向中心运营商“自贡美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交申请,运营商审核通过后即可入驻。

(荣县融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