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真肥!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肇事逃逸两天后被抓

2019-11-14 16:10: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2019年11月5日8时许,荣县公安交警122平台接到报警称,几分钟前在旭阳镇蓝帝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二轮摩托车撞伤一老人后,未报警也未拨打120急救电话,而是驾车逃逸。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勘查,现场只遗留肇事二轮摩托车掉落的右侧后视镜碎片,据现场目击群众称,嫌疑车辆为一辆红色“125”样式的二轮摩托车,事故发生后往望佳方向逃逸,该车号牌前几位为“川C084”。事发后,行人张某送医院检查为脾破裂,伤势较为严重。

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肇事者居然逃离现场,办案民警决心一定要将肇事者绳之于法,立即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针对符合车牌、颜色、车辆样式的二轮摩托车档案信息逐一进行筛查,发现这肇事摩托车竟然的是一辆套牌车!由于事发路段距离监控较远,视频中车辆细部特征无法看清,看似有效的线索很快中断。

民警进一步查看肇事车辆逃逸的路线,终于在一连村公路监控中发现与事故现场肇事人及车辆特征极相符合的图像,分析驾驶人的衣着特点和嫌疑车辆事发前的行驶路线后,民警认为嫌疑人极可能是在荣县城区居住,在荣县望佳镇某建筑工地上班的工人。

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来到嫌疑人居住地开展走访调查,收集嫌疑人相关信息,另一路对望佳镇现有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最终在一个在建猪场工地上发现了一辆车牌为“川C084**”的红色五羊牌二轮摩托车,车辆的外部细节特征均与监控照片高度吻合,该车为肇事车辆的嫌疑非常大。民警立即联系工地负责人集合工人对该车进行识别,确认该车为工人杨某所有。11月7日19时许,民警找到杨某并传唤到事故中队接受调查。调查中,杨某对其驾驶二轮摩托车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杨某向警方交代,他驾驶的红色五羊牌二轮摩托车是于三个月前购买的一辆报废二手车,当时没有车牌,杨某索性就将自己以前骑过的“川C084**”号车牌安装上去。由于杨某持有的D型机动车驾驶证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驶。

当日7时许,杨某驾车从居住地到工地上班,行驶至蓝帝大道粮站外路段时将行人张某撞倒,因考虑自己无赔偿能力于是驾车逃逸,为避免被人认出,杨某更换了车辆后视镜,还加装了前风档。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杨某还是难逃法网。

至此“11.05”交通肇事案成功告破,杨某已依法被拘留,因其涉嫌无证驾驶、驾驶套牌车辆、交通肇事逃逸,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荣县公安交警提示: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造成人身伤亡的,车辆驾驶人应当立即抢救受伤人员,并迅速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因抢救受伤人员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一逃了之。(周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