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山铺“一村一警” 提升群众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8-08-16 17:5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黄金慧)近日,记者从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派出所了解到,该派出所通过“一村一警”、走访辖区企事业单位、电话访问群众等方式,开展强力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强化风险管控、整顿三多寨镇、大山铺镇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等措施,改进了服务中的短板,拉近了与辖区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大山铺派出所强化工作力度,全面清理本辖区内涉黄赌毒场所,查处黄赌毒违法人员34人,基本实现了辖区内无游戏机具赌博。根据村民反映的盗窃、扒窃案件多发地,大山铺派出所组织专业的巡逻队伍和便衣反扒队伍,搜集犯罪线索,抓捕犯罪分子,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

大山铺派出所针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现象,成立了交通秩序整治小组,采用错时延时、定点执勤、车辆巡逻等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余起。对陡坡急弯、标志缺失,临水临崖,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和危险路段的隐患也进行了排查, 针对6处交通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安全校园环境尤为重要,派出所法制辅导员进入辖区内7所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反校园欺凌,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宣讲,制作了一批带有活动logo的校园安全宣传单免费发放。通过开展校园安全防爆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自身防范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