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男子捡手机盗走零钱 荒唐上演“贼喊捉贼”

www.scol.com.cn  (2017-11-03 15:0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一对夫妻吵架时不慎将手机丢失,一名男子在捡拾他人手机后,想到的却不是物归原主,而是将一双罪恶的手伸向了手机内的微信钱包。近日,荣县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据悉,10月24日傍晚,李女士与其丈夫驾驶车辆回家,行至荣县旭阳镇星河路时,夫妻之间因家事发生争吵,争吵中李女士不慎将自己的一部手机扔出车外,两人下车寻找手机未果。同日深夜,从荣县河西新区一茶坊内接妻子下班回家的郝某,途径星河路时,看见不远处有一反光物体,这正是李女士之前遗失的手机,随后郝某捡拾手机后带回家中。

因李女士的手机未设置开机密码,郝某顺利地使用上了捡拾来的手机,当发现手机微信钱包内的2000余元零钱时,郝某产生了据为己有的想法。郝某采用微信支付话费方式试出了该手机微信支付密码,并通过手机微信收付款功能,将李女士微信钱包里的2000元转账到自己的微信里面。次日,李女士通过收付款交易记录留言,要求郝某归还其手机及手机微信中被转走的2000余元,否则将会报警,郝某看到留言短信后却不予理会。

为试图逃避法律责任,10月25日下午,郝某主动来到派出所将李女士发来的留言短信拿给民警看,并称自己对此事毫无知情,自己手机微信里的1700余元,是前两日顾客到其开设的便利店消费时微信转账所得。然而郝某欲盖弥彰的行为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根据郝某所述情况调查走访后,最终还原了事件真相,当民警将证据摆在郝某面前时,郝某对自己通过微信转账盗窃他人钱财一事情供认不讳,现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周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