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多举措开展夏季防火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5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期,为切实抓好夏季防火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贡井公安分局紧跟夏季消防安全形势多点发力、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亮点纷呈氛围浓厚。

送安全知识进校园。为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增强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贡井分局各部门结合夏季校园消防宣传工作特点,加大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为抓手,采取消防安全进校园、零距离学灭火、学防火、学自救逃生……等丰富的消防宣传形式和内容纷纷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共开展宣传活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教育学生5000余人次。通过消防安全进校园,不仅拉近了民警与师生的距离,还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送宣传知识到田间地头。近期以来,进入农作物收获的重要时段,农村燃烧农作物秸秆的现象普遍存在,为切实加强村民的防火减灾意识,杜绝因燃烧秸秆而造成重大火灾事故。各派出所会同各乡镇工作人员,创新宣传方法,利用村村通广播、执法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加强秸秆禁烧宣传,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沟通、面对面宣传防火、灭火安全知识,让广大村民提高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灭火、减灾能力。

开展安全大检查。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保证学校的消防安全,贡井分局聚焦中、高考一线,强化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联合区教育局、安监局等部门,提前介入,协同配合,围绕校园对周边的宾馆、饭店、重点行业场所等相关单位,加大消防安全检查与排查力度。

巧用新媒体开展宣传。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养,贡井分局以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为载体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以发生在身边的火灾隐患为切入点,精心编写和发布各类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消防知识,以新颖和快捷的方式把消防知识“飞”入千家万户。入夏以来,贡井分局共编发相关微信5条,微博3条。让全区人民群众能时刻感受到消防安全信息的温馨提示,使消防安全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部分,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