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男子骗财十余万元后终被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6:4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小到几百元,大到几万元,男子以赊账、帮忙办驾照、介绍工作、租赁汽车抵押等手段,诈骗多人财物共计138780元。近日,犯罪嫌疑人谢勇被荣县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购车被骗报警 民警抓获嫌犯

今年1月17日,荣县公安局度佳派出所接到群众许佑报警称,向谢勇购买货车缴纳定金后,车没到手不说,钱也被骗走。原来,1月6日,谢勇以假行驶证虚构川AR65××、川AR27××大货车为自己所有,要将这两台车出售,在取得许佑信任后,签订购车协议,骗其购车定金15000元。1月9日,谢勇又以现在车在云南回来没有油钱过路费为由,又骗取许佑现金5000元。交了两万元钱,迟迟见不到车的许佑发觉上当受骗后,赶紧报警。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开展分析、调查,并上报上级部门。通过调查走访,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谢勇与其女友经常在成都市一宾馆内开房。了解这一情况后,2月16日,民警驱车赶往成都,蹲点守候将谢勇逮个正着。面对民警的到来,谢勇对自己以卖车为由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以各种方法多次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

多次骗取钱财 以供自己挥霍

谢勇曾是一名货车司机,因嫌工作太累,辞掉工作后便一直无所事事,长期四处向人借钱浑天度日。渐渐无钱可急于偿还债务的谢勇,心生一计,决定采取手段骗取他人钱财以供自己挥霍。

2016年9月11日,谢勇窜至荣县正紫镇街道一商店,以要给老丈人办生酒为由向商店老板龚宏赊欠烟酒被拒绝,谢勇就同龚宏聊天、攀关系、认老乡等手段博得其认可,骗走二瓶五粮春白酒及两条软云烟,价值780元。

当天下午,谢勇趁龚宏不在商店之机,以要买东西和龚宏关系很好为借口,骗得其妻子的信任,骗取现金1000元。事隔两天后,谢勇又窜到乐山市犍为县一竹片加工厂,以拖竹片为借口在李富贵家吃午饭,在吃午饭的过程中,听说李富贵的儿子要想办驾驶证B照,就谎称他有个舅舅在交警队,能够办驾驶证,博得李富贵认同后,收到“办理费”5000元后,便不再理睬李富贵父子。

2016年12月初,谢勇因乘坐张谋的野的车到成都认识后,带张谋在成都玩了几天,谎称自己在成都有房有车,是成都双流机场汽车班的班长,可以让张谋到双流机场上班,骗取张谋报名费2000元。不久,谢勇谎称急需钱用,问能不能让张谋用他的车子抵押先借一部分钱来用,张谋想到谢勇有很多资产不怕他还不了就同意了,用他自己的车子抵押后贷款25000元,借给谢勇22000元后,谢勇失去联系。

今年1月期间,谢勇还先后几次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汽车,制作虚假《购售车协议》,以抵押或贩卖的形式,多次骗取他人定金和现金。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谢勇非法获得赃款138780元,除抓获时扣押的4600元外,其余非法所得全部用于挥霍。

目前,谢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荣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可轻信他人之言,擦亮眼睛,看好自己的钱袋。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代文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