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公安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8:0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开展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多警协同,对“盗抢骗”犯罪实施精准打击。12月1日至28日,全市共破获“盗抢骗”刑事案件234件,打掉犯罪团伙5个15人,破获系列案件6串39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48人,逮捕犯罪嫌疑人34人,审结起诉27人,追回上网逃犯15人,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70余万元,成效初显。

自流井分局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自井分局刑侦大队于12月20、21日先后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男,41岁,大安区人)、胡某(男,50岁,自流井区人)。经查,2016年11月23日凌晨5时许,犯罪嫌疑人钟某伙同胡某窜至自流井区同兴路河府苑宾馆旁,采用弹枪上钢珠将车后窗弹破的手法,盗走车内五粮液一件,价值4500余元。

贡井分局打掉一盗窃犯罪团伙。贡井分局五宝、莲花派出所联合出击,于12月12、26日在贡井区莲花镇、龙潭镇、荣县鼎新镇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余某(男,43岁,贡井区人)、黄某(男,47岁,贡井区人)、沈某(男,50岁,荣县人)抓获,打掉一个专门盗窃农村家禽的犯罪团伙。经查,今年10月25日和11月4日,三名犯罪嫌疑人窜至莲花镇余家村3组,经过事先踩点后盗窃陈某、龙某某家饲养的鸡、鸭、兔30余只,价值2000余元。

大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12月23日,大安分局将吸毒且有犯罪前科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6岁,大安区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其于2016年11月以来,在大安、自井等地盗窃5辆摩托车并销赃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12月16日,分局民警经过一天的摸排蹲守,在高新板仓一安置房内将盗窃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交代其于11月22日凌晨1时许,窜至茴新村2组上锦园餐厅,采取翻窗入室的方式,盗走餐厅吧台内价值2100余元的香烟、3800余元的酒和400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抓获两名上网逃犯。12月23日,分局民警在成都温江某小区将涉嫌诈骗的上网逃犯刘某、陈某抓获。经查,2015年7月,川南建材市场某智能厨房店老板刘某(男,37岁,荣县人)、陈某(女,33岁,自流井区人)先后诈骗19名客户定金及货款共计593937元后潜逃。

沿滩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12月23日,沿滩分局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0岁,沿滩仙市人)。经查: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先后窜至自流井、高新、大安、贡井等地,采取破坏性开锁的方式盗窃摩托车10余辆,涉案价值2万余元;12月26日晚,警方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经查,吴某先后多次窜至沿滩区仙市镇、大安区何市镇等地,入室盗窃村民贵重物品和现金,目前案件正在深挖细查中。抓获一名上网逃犯。12月23日,涉嫌盗窃的上网逃犯应某在仙市镇姚坝被抓获。经查:今年11月3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应某伙同张某(男, 35岁)、李某(男, 45岁)窜至沿滩区瓦市镇古塘村5组,盗窃五菱面包车一辆,价值1.1万余元。

高新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12月6日,高新分局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吴某(女,43岁,贡井区人)。经查,2016年10至11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吴某谎称能向他人购买二手出租车、能在政府低价购买淘汰公务车,采取私刻公章、伪造机动车登记证等手法,诈骗谢某、周某人民币共计18.88万元。

富顺县局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12月13日,富顺县局石道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男,68岁,富顺县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自2016年11月以来,先后在长滩镇天马村、均安村等地,采取打洞入室手法,盗窃家禽作案10余起。

特巡警支队现场抓获一名扒窃人员。12月2日17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男、53岁、自流井区人)在高新区人人乐公交站,扒窃一名准备登车女子身后背包里的钱包,得手后迅速逃离,被尾随其后的反扒民警擒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当天下午扒窃邓女士现金233元、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