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出入境多举措提升窗口受理工作效率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0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提升受理工作效率,降低证件受理工作的差错率,提高出入境服务水平和管控能力,荣县出入境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提升窗口受理工作效率。

一是加大询问力度减少业务差错。工作中发现部分曾办理过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再次申办时,时隔多年后常忘记曾办过证的情况,造成业务受理错误,如护照办理模块选错、未做曾持照加注等。为此,出入境管理大队积极推广优秀窗口民警积累的小经验、小创新,加大询问力度避免因申请人回答错误、填写错误造成业务错误,通过精细化的工作尽量减少业务差错。

二是建立每日复核机制查漏补缺。本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原则,出入境窗口受理民警落实专人隔日对受理的材料进行交叉检查,对申请材料进行全面复核把关,对于发现填写不规范、录入有误的情况及时进行更正,力争受理材料“零差错”。

三是机动调配提升队伍整体合力。动员全体民警树立“全体民警一盘棋”的思想,以警力跟着“警情”走为工作原则,根据窗口工作量的变化适时调整警力,以此缓解窗口受理量激增带来的压力。在办证高峰期,统筹兼顾,灵活机动调配其他岗位的同志增援出入境窗口工作,确保窗口运行平稳有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