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弘传统树新风 今年富顺要办一箩筐传统文化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21:50:0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4月28日,记者从自贡市富顺县委宣传部获悉:为扎实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树立‘三化’新风”专题活动,大力以“传统教化”、“典型感化”和“文化润化”推树时代新风,助推“经济强县、教育强县、中等城市”建设三大战略重点。该县决定在全县开展贯穿整个年度的“万千百十”,即万人诵经典、千人争模范、百个文化礼包、十大文明行动系列活动。

据介绍,“万人经典诵读”活动将在近期举办启动仪式,随后在全县范围内铺开,广泛动员开展经典诵读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六进”活动。作为最为彰显富顺特色的活动之一,“千人争模范”将面向全县,深入基层寻找、发现身边好人和身边典型,评选“最美人物”,发扬先进典型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

“百个文化礼包”系列活动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包括25个文化活动、建设72个文化阵地、打造3个本土文化等系列活动。其中不乏谭维维专场音乐会、四川音乐学院走进富顺专场音乐会、中国好声音富顺赛区海选等14场大型特色文化活动。在加强本土文化挖掘方面,该县将启动拍摄一部本土首部电视方言剧——《富顺人》;打造《富顺豆花》歌曲、《富顺豆花制作流程图》十米国画长卷等一批文艺精品;编辑出版《富顺文化守望者》、《伍松乔富顺散文精选集》、《富顺背影·世纪老照片》等文化系列丛书(画册)及《富顺历史读本》,让独具魅力的地方特色文化留住乡愁,浸润心灵,找回记忆。

此外,围绕自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富顺建设中等城市的战略要求,该县将本月启动“十大文明行动”系列活动,涉及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文明交通、城乡环境洁美等系列活动,使城市人居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文化内涵,为富顺建设成为宜商宜居宜业的中等城市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万千百十”系列活动是“弘扬传统文化,树立‘三化’新风”专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推进“传统教化、典型感化、文化润化”的重要举措,富顺县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镇乡、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和“万千百十”系列活动的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牵头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配合单位要积极参与,落实好牵头单位的工作安排;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资金筹集、资金整合和资金保障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组委会将联合目督办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做得好的将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将通报批评,并按考核要求严格奖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