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在行动 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3-05-27 12:5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超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5月25日是心理健康节,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在自贡市六中开展“让快乐从心出发”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服务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心身健康意识和水平,不断丰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内涵。

自贡市六中是该院校园医生流动工作站单位之一,活动现场,医院儿童青少年心身医学中心、心身疾病科等科室专家坐诊,围绕儿童青少年常见的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叛逆等问题,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案分析指导,普及多动症、自闭症、抑郁焦虑等心身健康疾病相关知识,提升心身健康意识和水平。

医院儿童青少年心身医学中心医生刘刚以《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减轻考试压力》为题,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操练习相结合的形式,从考前考生和家长常见心理状态、错误理念、如何应对等方面为家长带来一堂生动的心身健康知识讲座,促进家长更好的了解掌握儿少心理特点和心身健康小技巧,从而帮助学生应对好学业及考试压力、以及在学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医院专家、团员青年志愿者组织家长、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游园活动,将心理团体辅导相关内容和要点融入到“抛开烦恼”“趣味投壶”“缤纷方格”“移形换位”“手夹快乐球”等游戏环节中,进一步增强其心身健康意识和水平的同时,加强孩子与家长的互动,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谐,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此外,医院还精心制作准备有针对性的心身健康科普资料,通过展板、宣传单、手册等形式向学生及家长以及老师宣传心理健康内容,提升他们的心理健康的理解及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