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省市校共建“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自贡揭牌

2023-04-28 11:07: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罗伟

4月2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四方共建的“四川省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自贡正式揭牌。据悉,这是我省首个省、市、校共建的专门致力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示范平台。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辉、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黄如贝、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副院长章荣等出席揭牌仪式,并签订共建协议。

该法治教育中心将依托四川轻化工大学、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两大高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跨学科研究,推动法学专业教育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融合发展,为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中心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川南渝西地区相关资源,建立网络宣传教育矩阵,实现区域内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源互联互通、开放共享,构建没有围墙的枢纽型中心。力争通过3一5年的努力,把中心建成立足自贡、服务川南、辐射成渝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