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表彰五一劳动奖名单公布 自贡6单位集体和个人获奖

2023-04-26 21:3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秋玥 自贡频道 韩吉尔

4月25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授予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等50个先进集体“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授予周旭等80名先进个人“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命名华融化学(成都)有限公司电子化学品事业部等80个班组“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此次表彰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与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直接相关的区域、行业均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涌现,涵盖全省各个群体,覆盖行业达19个,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其中,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贡立华牧业有限公司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高级工程师刘波,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技术员谢陟巍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钼丝分厂细丝一组、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自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一盘棋”谋新篇、“一条心”创佳绩、“一张网”强服务、“一股劲”聚合力,扎实推进归集扩面、贷款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为自贡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

单位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2017-2022年度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自贡市脱贫攻坚先进帮扶单位等荣誉,并成为全国住房公积金查询服务测试运行工作28个试点之一。

自贡市立华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优质肉鸡养殖、销售为主、配套饲料生产、苗鸡孵化相关业务的一体化农业产业化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诚信经营的理念,发展至今,已建成了现代化种鸡场、自动化饲料厂、现代化孵化中心和肉鸡销售交易平台。

同时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合作农户辐射范围包括大安区何市、牛佛等9个乡镇87个村,累计发放代养费约2.7亿元,累计带动脱贫户增收近1亿元。先后荣获国家级肉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贡市五一劳动奖状等10余项荣誉,并获得4项专利。

刘波: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兼任四川轻化工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指导师,先后获得“富顺百千万人才计划”学术技术类领军人才、“盐都百千万英才计划” 盐都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中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发明授权专利14项,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8篇,总计影响因子超过40。

2020年,国内外竞争愈加严峻,为落实“央企科改示范行动”,刘波领头组建一支技术攻关团队——中昊晨光特种氟橡胶创新团队,成功研制特种改性单体,实现高端特种氟橡胶国产化,破解了中国氟化工产业进军高端市场瓶颈难题,开发出锂电池密封用氟橡胶、智能穿戴产品用氟橡胶等热销产品。

谢陟巍是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引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先后任职海外项目技术专工、国际销售部技术员。他带领所在团队冲锋在技术营销一线,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凭借在超超临界、超临界、生物质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高炉煤气回收发电、造纸厂黑液回收发电、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获得客户认可,取得可喜成绩。

仅2022年他和他所在的团队就为公司拿下了27.58亿元的老挝南潘660MW生物质耦合超临界发电项目,他所在的团队荣获公司“2022年度攻关立功立项一等功”,他本人还获得了2022年自贡市五一劳动奖章。

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钼丝分厂,于1996年建成投产,主要从事线切割钼丝、喷涂钼丝、灯用钼丝等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公司践行“精益求精,永不止步”精益工作理念,扎实推进精益生产工作,其“长城牌”、“钻石牌”系列钼丝已成长为国内钼丝行业的一线品牌。

钼丝分厂细丝一组自2007年成立以来,职工团结协作,发挥团队精神,面对技术难题,集思广益积极探索,使制造费用每吨同比减少1.1万元,全年节约成本330余万元。整个班组把精益思维融入为习惯,年度上报重点提案12条,采纳11条,为公司创造价值30余万元。

四川省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9月,是中国散料输送机械设计、制造和安装领军企业之一,主要从事通用带式输送机、管状带式输送机、曲线带式输送机、斗式提升机等装置的设计制造。

其中,总装车间是以机械加工、部件装配为主的生产车间,现有10个班组共计99人,该车间职工队伍相对稳定,整体技能强、工作质量优、工作效率高。秉承敢打硬仗、团结协助、共同进取的生产理念,敢于接受技术难题,不断探索加工方法,在2022年“大战100天,齐心协力保目标”劳动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