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聚焦艺术课程建设 共探幼教质量提升

2023-04-25 19:1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曾莉 自贡频道 韩吉尔

“哇!脸变了脸变了!好神奇!”近日,荣县戏剧家协会的川剧表演大师们来到荣县旭阳镇北街幼儿园,在“北幼小剧场”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川剧表演。

剧场内,演员们丰富多彩的嗓音、优美的唱腔、色彩鲜艳的妆容和灵巧的身段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和惊叹声,川剧《阖宫欢庆》选段和《变脸》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上周,我们还邀请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科普小分队和自贡市杂技团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巡展和杂技展演活动。”北街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开阔眼界、愉悦身心,使中华传统艺术在幼儿园里焕发出新的生命。

荣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刘宗表示,艺术教育在幼儿阶段是非常重要的,小朋友在艺术中可以体验到快乐、悲伤、愤怒等各种情感,从而更好的理解世界和自我。

中国传统文化光辉灿烂,传承悠久,在幼儿教学中应用传统文化教学资源有助于提升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强化文化信仰,而文化美学与艺术课程的双向契合更有助于提升幼儿的文化审美。

近年来,荣县教育和体育局紧紧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把京剧、川剧、杂技等传统文化内容引入幼儿园艺术课程建设,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下一步,荣县将在幼儿园重点推进艺术项目,争取起到更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让孩子在艺术中感受生活,表达情感,塑造自我,从而成为更加完整的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