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及时雨缓解春旱 村民冒雨忙春耕

2023-04-25 19:0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云 自贡频道 罗伟

近日,沿滩区联络镇迎来久违的大雨,近两个小时的大雨有效缓解了持续的春旱。

走进联络的田地里,不少村民正冒雨前往农田查看庄稼长势,“这雨下得可真及时,本来正愁这连续的太阳我的庄稼怎么办,你看!这雨一淋,我的玉米秧绿油油的又长高了不少。”村民甘雨琴高兴地说道。

旁边地里的刘婆婆一边往玉米秧旁边丢肥料,一边说“今天下雨我真的是太高兴了,我现在抓紧时间丢肥料,等下肥料就刚好顺着雨浸到土里,这场雨过后,保证我的苗子长得又壮又好”。

而在不远的另一处农田内,村民明家兄弟正在冒雨移栽水稻秧苗,他们雨衣没有穿,草帽也不戴,我们还担心他们淋雨感冒,没想到大哥明树坤却一边忙着拔秧苗一边说道“这点雨怕啥子嘛,我还嫌老天爷下得不够大,我们不怕淋,我们的秧子喜欢下雨得很,这个雨再下大点下久点就更好了。”

今年以来,沿滩区遭遇冬干和春旱,部分集中式饮用水源水库已出现水源水量不足问题,瓦市大雁湖水库、永安观音坝水库水位持续下降,沿滩区政府高度重视,拨款、引水、维修改造等全力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这场春雨的到来,无疑减轻了春耕用水压力。

据悉,在此之前联络镇农业中心也已做好蓄水准备,在雨水来临前已清理疏通田间沟渠排水系统4公里、修补山坪塘6口。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春耕,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