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携手筑牢防火墙

2023-03-26 13:3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吴平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24日上午10点,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平静的校园被“火”速响起的消防警报声打破,这是学校与自贡高新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住口鼻,沉着冷静地撤离教学楼,到达操场清点人数;救援队伍带着灭火器、急救箱逆行前往“起火教室”查看情况,进行救援。一切安全有序,用时4分02秒,演练获得成功!

接着,广播响起“浓烟逃生法……灭火器使用法……”的声音,五年级5班的孩子们进行消防课间操展演,这是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不断摸索学习创新,将消防应急方法融入到日常锻炼中,在强健孩子体魄的同时,提高孩子们自救技能。

最后,自贡高新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救援人员带着孩子们参加“灭火器体验区”、“消防车展示区”、“消防器材装备体验区”“消防知识问答区”四个展区的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不停的发出惊叹,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火灾无情,消防无畏”。孩子们纷纷表达对消防队员崇敬之情,表示一定携手爸爸妈妈共同关心和重视消防,当一名合格的消防小卫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