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全力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

2023-03-23 09:33: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张真德 自贡频道 罗伟

3月21日上午,富顺县委农办组织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及县水产渔政服务中心执法人员,到釜溪河开展禁捕禁钓工作巡查检查。在当天的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劝离垂钓人员2名,现场销毁台线20余副,沿河各级禁捕禁钓目标责任明确,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情况。

据了解,为全面开展巩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富顺县成立以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组建禁捕退捕、打击非法捕捞、市场监管、安置保障、信访维稳五个工作专班,完善镇乡(街道)党政、行业部门、村组干部“1+5+N”责任体系,按划片包干、定人定岗、定位定责落实日常巡查和宣传教育制度,将天然水域禁捕禁钓工作纳入相关工作考核任务。

禁捕以来,该县投入生产资料回购及渔民安置保障资金8000余万元,实现捕捞许可证100%回收、渔船100%拆解、网具100%销毁、渔民100%纳入社保、有就业意愿的渔民100%就业,提前一年完成退捕任务。同时,投资800万元建设渔政执法智能监控系统,“人防+技防+物防”监管体系为巩固禁渔成果提供切实保障。

“今年一季度,全县开展渔政执法检查1520余人次,陆上巡查4000余公里,水上巡查500余公里,劝离钓鱼人员750余人,清理地笼等网具79具及船只3艘,查获违法行为6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富顺县水产渔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甘玲玲表示,该县将继续开展“禁捕禁钓百日攻坚”“保护区禁钓攻坚”“打非断链”“四清四无”等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责任,强化打击涉渔违法行为力度,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长江十年禁渔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