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共进 荣县举行职教毕业生首届“1+1”招聘双选活动

2023-03-22 09:2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胡未 自贡频道 罗伟

“刚才我和旭阳药业达成了就业意向,我准备下周一就去公司面试。”家住在东佳镇、荣县职教中心高一年级育儿保健专业学生代杭英的家长高兴地说道。

3月17日,荣县职教中心毕业生首届“1+1”招聘双选活动在荣县职教中心老城校区举行,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荣县职教中心学生本地就业(实习)和学生带动家长返乡就业创业,落实县委提出“124”发展思路,助推荣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而“1+1”是指实现一名学生县内就业或实习,带动一名学生家长县内就业。副县长虞芳,荣县人社局、荣县土陶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此次双选会有县域内家政服务、机械制造、幼儿教育等4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学生与有求职意愿家长入场人数达1300余人,共有364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生和家长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就发展前景、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和晋升渠道等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企业招聘人员认真回答学生和家长的问题。在活动现场,还有专家为学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社会保险参保等政策宣讲。

荣县职教中心2020级服装专业1班学生范诗意通过双选活动,成功与荣州三宝公司达成就业意向,而范诗意的家长周燕也在双选活动上,与荣丰科技公司达成就业意向。“我找的是视频剪辑工作,我姨妈找到了电商客服的工作,下周我准备就去上班。”范诗意笑着说道。

“这次招聘活动给各企业、求职学生及学生家长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为‘实现一名学生就业,助推一位家长就业’创造了良好时机。”荣县人社局局长朱绍先说道。

近年来,荣县正大力实施的“工业兴县”战略,两个工业园区一个积极引入企业入驻已日趋成熟,经开区南区正在积极推进,荣县本土企业有用工需求。全县上下要全力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氛围,全力推进县内劳务资源本地就业,全力落实县委提出“124”发展思路,全面有效服务和推动荣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步,将通过调整优化专业契合荣县产业和企业,重点打造电商、旅游、制造和涉农专业,围绕“四地同建”培养人才,积极引导学生县内就业,服务荣县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