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县代寺镇:党员干部下沉田间一线助春耕

2023-03-21 10: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瑞 自贡频道 韩吉尔

阳春三月,大地回暖,金灿灿的油菜花装点着美丽的富顺县代寺镇。

“要注意最近雨水气温等变化,多观察秧苗的生长情况,有不懂的问题及时问我们说就是。”在代寺镇李子村,作为镇农技指导服务队的代寺镇科技副镇长聂洪建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卓刚正在村民张大平的田间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今年入春以来,代寺镇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不误农时备春耕”主题月活动。全镇分派5支农业技术服务小组下沉田间一线,开设“田间课堂”,开展农业技术“赶集”服务,组织春耕生产(大豆播种扩面技术、水旱育秧)院坝会,累计包村到组开展技术宣传及培训82次、4013人次,发放农业技术资料1.5万余份。

此外,该镇还通过入户调研、村组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农户春耕需求,针对今年降雨不足,代寺镇积极积极抢修水利设施,加大调水、引水力度,全力蓄水保水,全力做好全镇春耕生产。

“今年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两县两区一城’发展定位,着力补短板、强产业、树品牌、创特色,扎实做好省级农业园区提档升级,切实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代寺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赖兴明说道。

据了解,代寺镇结合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环境卫生等重点领域,开展“亮身份、见行动、关民情、解民忧”党员服务活动,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下沉农业生产第一线,排忧解难最前线,当好“排头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