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一医院开展社区义诊

2023-03-20 09: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朱晶 自贡频道 罗伟

3月17日,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组织义诊团前往光大街社区开展义诊宣教活动,这让家住社区附近的章嬢嬢高兴不已。“拿到这张卡片就可以享受八项免费的检查,你们真是太贴心了。”章嬢嬢笑呵呵地说。

本次义诊围绕“医心向党.健康惠民”主题开展。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科、中西医结合心脑病科、血管外科、肾病内科、内分泌老年病科及相关内科专业10余名医护人员前往,服务群众200余人。

“每年我们中心都会组织很多健康义诊和宣教活动,就社区来说,参加的多数都是老年人。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时代,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更为强烈,但多数老年人出行不便或是不想出行就医,我们就是老人们的腿,把健康送到家门口,省去他们奔波之苦。”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叶桂美向记者介绍道。

义诊现场人流攒动,医护人员为群众挽袖测血压、捏指尖测血糖、耐心做健康咨询、贴心发放健康体验劵等小礼品、检查血管问题等,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作为医疗战线的党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是我们工作的应有之义。”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李雪。

据悉,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秉承医院“仁爱精业、济世自强”的办医宗旨,依托三甲医院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每年均组织约50次义诊,“健康市一”的足迹遍布市内各政企单位、社区、学校等,爱老护幼,癌症筛查,健康咨询,为提升群众健康素养贡献一份宝贵的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