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走基层 “贡”同“保”健康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17 18:4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玲 自贡频道 韩吉尔

“60年前,一位年轻的战士以他不平凡的事迹和言行感动了中国,他就是雷锋……”3月17日,在贡井成佳小学,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宣讲员胡迪正在为四年级50名小学生讲述着雷锋的生平事迹。

这是“ 青春走基层‘贡’同‘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片段。当日上午,共青团自贡市贡井区委员会、共青团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联合开展此活动。

上午9时,四年级三班的小学生们早已整齐坐在教室,胡迪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传播弘扬着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故事宣讲课堂。“专门为孩子们挑选了一些记忆深刻的故事,鼓励他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胡迪说。

“听完这堂课,我更明白了现在生活来之不易。”四年级二班学生张梓萱被雷锋精神所鼓舞,“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入团、入党,长大后为建设国家出力。”

除聆听红色故事外,自贡市妇幼保健院还将健康送到学校。该校150名学生免费参加身高体重测量、生长发育评估、口腔检查、耳鼻喉检查、眼部疾病检等义诊义检。同时,还收到来自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准备的价值2000元篮球、羽毛球、书籍等运动学习用具。

此外,成佳中心卫生院门口也排起义诊义检队伍,来自自贡妇幼保健院内科、产科、儿科、妇科等科室医务人员为问诊群众测量血糖、检查耳鼻喉、筛查白内障。义诊期间,医务人员仔细询问群众身体状况,解答各种问题并对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医疗药品,讲解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自贡市妇幼保健院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和“健康自贡”行动,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专业优势,以“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模式,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打造“院地合作”志愿服务精品样板。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为贡井区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诊疗、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实现区域全覆盖,为自贡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