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流井区:就业进万家 创业添动力

2023-01-05 22:1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代梦迪 自贡频道 林听宇

“现在家门口就业,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多亏就业部门的宣传指导!”1月5日,下班后走出园区企业大门的自流井区仲权镇全胜村村民张桂芳,连连感慨现在的新生活。

去年年底从广东佛山返乡后,因为疫情影响、工厂停业,张桂芳就没再外出。经过多次的宣传指导和企业用工对接,她在园区企业找到一份满意的新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自流井区就业局聚力就业引导和创业培训质量提升,把就业创业春风吹进城镇、吹进农村、吹进就业需求家庭,以暖心服务保障稳岗就业落细落实。

“引导、帮助农民工、就业困难群体等服务对象知晓政策、接受服务,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自流井区就业局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支持鼓励返乡创业新政策,激发农村劳动者和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热情。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帮助解决融资、用人等实际问题,扶持更多劳动者创新创业。

与此同时,进一步宣传落实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提升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联手四川轻化工大学,优化办事流程,面对面解决培训难题,做好大学生创业培训前期服务工作,确保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梳理开班申请、培训过程、结业补贴全过程规范要求,优化申报流程,简化申报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理方式,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成立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小组,安排专人对接四川轻化工大学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召开座谈会现场解决问题,对不能及时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办理时限逐一销号。向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讲解、职业规划等全方位服务,持续提升大学生创业的本领和成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