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抢抓秋菜生产 端稳“菜篮子”

2022-09-30 19:1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翔鹰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贡井区龙潭镇抢抓秋季农业发展时机,组织群众种植秋菜,弥补高温旱情损失,预计到年底,全镇将有约8万吨以花菜为主的各类蔬菜陆续上市,确保“菜篮子”供应稳定。

在幸福村三组的菜地里,一排排已经栽下的花菜苗长势良好,镇上的农技专家来到现场指导农户防治虫害,确保花菜有好收成。

在团山村二组的林鹏家庭农场,村民们正忙着把秋茄子运往自贡的蔬菜批发市场。目前,秋茄子迎来丰收,一周内已采摘两三千斤,这一季整个农场约有七千斤秋茄子上市。

在苗山村,这里新种植的近四百亩秋海椒长势喜人,预计亩产达四千斤,农户可实现每亩地上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前期高温旱情给龙潭镇的蔬菜造成一定损失,该镇积极引导菜农及时补栽补种,种植近九千亩的各类蔬菜,将为“菜篮子”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旭水河横贯龙潭镇,土地肥沃,建有自贡最大的无公害蔬菜基地,是自贡有名的“菜篮子”,“川龙潭”牌名优蔬菜品牌可谓家喻户晓。目前全镇无公害蔬菜种植超4万亩,年产量达20万吨,年产值达3.5亿元,创建有机品种认证47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