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烈日 展医生温情

2022-07-07 21:5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刘玲 自贡频道 刘亿

7月6日,自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温度直逼40℃。

自贡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黄芳芳在下班回家途中经过檀木林梅西广场,遇到一位问路的老大爷,“我要找我儿子,请问往哪边走?”大爷问路方式让黄芳芳感到诧异,她随即问大爷他儿子住在哪里,大爷既说不清楚地址,也说不清楚儿子姓名和联系方式,黄芳芳立即意识到,大爷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

正在这时,刚下班的手术室副护士长周玉琳也经过此处,在两人的帮助下,在大爷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一张某单位退休职工一览表,两人猜测大爷应该是该单位的退休职工,于是两人开始分头给表上的人打电话,在联系上大爷的家人后,黄芳芳和周玉琳一直陪着大爷,直到檀木林派出所的民警和大爷的家人一同前来,她们才将大爷交到其家人和民警手中。

此时,已过去近一个小时,家人了解情况后向黄芳芳和周玉琳致谢,就连大爷也不好意思地说:“幺妹,不好意思,耽搁你们的时间了。”事后,家属为黄芳芳送上锦旗。

据了解,新生儿科副主任张晓晴介绍,黄芳芳是一名中共党员,平时也是一名认真负责的好医生,经常带病坚持工作,这两天黄芳芳6岁的孩子也感染流感,持续反复高烧,本来科室想让她早点回家照顾孩子,结果黄芳芳并未因此耽误工作,反而在下班途中热心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