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公证提档升级 普惠困难群众

2022-06-20 11:0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涵 自贡频道 刘亿

6月20日,荣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为公证业务实践,提档升级自身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公证惠民服务。

近日,乐德镇麦山村76岁的村民曹某某到四川省荣县公证处申请办理房屋继承公证,经工作人员审查当事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后,了解到其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符合四川省荣县公证处针对困难群众推出的“关爱困难群众,公证惠民暖人心”服务条件,秉持“服务群众、为民解忧”原则为当事人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办证、公证服务费减半等服务,获得当事人认可。

近年来,四川省荣县公证处致力于提供有温度的公证服务,在做好专业公证法律服务的同时,一直坚持实施为困难群众、残疾人申办公证减免公证费用,开辟“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惠民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2年上半年,共为困难群众申办减免公证费用事项13件,共减免费用436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