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乡村振兴正当时 脱贫路上花椒香

2022-05-17 18: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李冉 自贡频道 林听宇

5月16号,在花椒种植大户姚亨乾的花椒产业园里,一株株花椒树上结满绿油油的果实。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近年来,瓜椒之乡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将花椒产业打造成当地促农增收重要产业,不断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绿色发展。今年全乡万亩花椒长势喜人,即将迎来丰收时节。

据姚亨乾介绍说,今年花椒园有望收获花椒七十多万斤,产量高于前两年,将实现三百多万元产值。通过姚亨乾示范带头,村集体经济入股专合社,带动当地三千多农户参与到三千亩的花椒产业中来,更多的农户有了稳定增收来源。

今年姚亨乾又引入电力烘干设备,彻底告别烧煤烘干花椒的历史。现在全乡1.5万亩花椒很快就将进入采摘期,乡里正积极扩大花椒的销售市场,让广大农户实现更好的增收效益。

近年来,九洪村发展花椒产业上千亩,现在有的种植大户已经在当地尝试种植藤椒,探索产业更新换代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