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打烊 自贡中院开展“万名党员下基层”活动

2022-02-08 11:2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黄懿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作为党员,我也带头,正月初一安排我到社区去轮值。”这是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发给机关党办工作人员的一通短信。

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自贡中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从1月10日起,每天选派2名干警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开展疫情防控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用真情、用行动,在干部群众中构架起“连心桥”。

据了解,在他们当中,有临近退休的老法官、老干警,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警,有带着弟弟一起值勤的大姐姐,也有刚休完产假的新手妈妈。

他们是“宣传员”,拿着“小喇叭”走进大街小巷,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疫情防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他们是“信息员”,做好上请下达,下请上报;一丝不苟地登记着外来返乡人员的信息;他们是“协调员”,发挥法院工作人员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矛盾纠纷调解。

同时,他们还是“战斗员”,坚决服从安排,站好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内在动力,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