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查处一家使用过期食品原料蛋糕店

2022-01-07 15:1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你这个蛋糕原料已经过期,为什么还在使用?”日前,在自贡沿滩新城某蛋糕店内,执法人员正在对该店进行食品安全调查。

当前,自贡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铁拳出击护民生、铁腕治乱促发展”为主题的100天“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

据介绍,执法人员在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时发现,沿滩新城某蛋糕店的裱花间操作台货架上,摆放有食品添加剂复配着色剂5瓶、代可可脂巧克力饰品1盒,均已超过保质期。随即,执法人员对上述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予以扣押,并展开调查。

经查,该蛋糕店相关负责人于2019年10月购进上述着色剂、巧克力饰品用于裱花蛋糕的制作。

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过期后,相关人员并未及时清理,仍摆放在操作台上进行使用。该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生产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规定。

对此,该蛋糕店当事人被罚款1万元,并被没收违法产品。

据悉,今年是开展“春雷行动”的第10个年头,自贡市正在陆续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等多个执法子行动,此次行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31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