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快捷!自贡公交成功开通“刷脸”支付

2021-12-06 20:5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12月6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贡市公交集团获悉,“自贡通”支付宝公交付费已成功开通人脸识别功能,目前在自贡公交802路进行开通试运行体验,未来按计划将逐步在其他公交线路进行推广。

“自贡通”人脸识别乘车业务是自贡盐都一卡通信息化有限责任公司为公交疫情防控需要、提升用户乘车体验,推出的一种全新的乘车支付方式,用户只需要在支付宝小程序“自贡通”中进行授权同意后,即可在自贡安装有人脸识别设备的公交车上进行刷脸支付乘车。

市民可通过在支付宝中搜索“自贡通”,自贡通”小程序后,进入到“自贡通”主页面开通。

或在支付宝首页点击“扫一扫”,扫描下图中二维码,进入“自贡通”小程序开通。

在“自贡通”小程序完成人脸录入绑定账户后,在公交车载设备上按键启动人脸识别按钮,设备识别人脸信息并语音提示识别结果。设备识别成功后,语音提示“请上车”。

刷脸乘车时,设备通过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在支付宝人脸库中进行匹配人脸特征,匹配成功且用户已授权开通“自贡通”免密支付,直接从用户绑定的支付宝账户中扣费。每次乘车按照标准票价扣费,高级车2元、普通车1元;若第三方商家开展活动时以第三方具体优惠金额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