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灯游客 自贡公交开通5条摆渡专线 这样坐公交去看灯

2021-10-01 19: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欧亚非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假期这么爽,天气这么好,看灯还有观灯专线这么方便……

日前,记者从自贡公交集团获悉,为满足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的观灯出行需求,国庆假期期间,自贡市公交已开行“2+2+1”5条摆渡专线。即2条内部停车场免费循环摆渡专线、2条市民观灯旅游专线和1条高铁乐巴观灯旅游专线。

内部停车场免费循环摆渡专线——

2号线:北一路东一段1号停车场—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

 

该线路为循环线路,线路全长4.1公里。采用滚动发班的运行模式,首班车17时发车,根据客流情况发车间隔为10到20分钟。从彩灯大世界游客集散中心返回停车场的末次车发车时间为彩灯熄灯30分钟。

3号线:席草路停车点—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

 

该线路为循环线路,线路全长6.1公里。根据客流情况及灯会组委会要求适时开行,采用滚动发班的运行模式。从彩灯大世界游客集散中心返回停车场的末次车发车时间为彩灯熄灯后30分钟。

市民观灯旅游专线——

5号线:光大街—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

 

该线路由光大街始发,经自贡同心医院—檀木林—泰丰大厦—三八路至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全程27公里。

6号线:汇东公交枢纽站—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

 

该线路由汇东公交枢纽站始发,经客运总站—毛家坝—川西南矿区—三八路至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全程23公里

市民观灯旅游专线执行城市观光旅游专线的票价,单程一次高级车每人2元,不享受城市公交的优惠政策。2条线路均采用定时定班的运行模式,首班车17时发车,根据客流情况发车间隔为30至60分钟;从彩灯大世界游客集散中心发回市区的末次车发车时间为彩灯熄灯后30分钟。

高铁乐巴观灯旅游专线——

自贡高铁站—彩灯大世界旅游集散中心

 

该线路全程16公里,根据高铁到站时间和游客的需求,采用高品质乐巴特色服务方式精准对接。执行乐巴城市观光旅游专线优惠票价,(单程一次每人5元),不享受城市公交的优惠政策。

@游客和市民:所有观灯线路上行方向沿途站点只上不下、下行方向沿途站点只下不上。疫情防控期间,请全程佩戴好口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