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察化保”除隐患!荣县高山镇获群众赞

2021-03-17 16:2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蒋兵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手机刷单轻松赚钱;喝酒不骑车(摩托),骑车不喝酒……”类似的警示语深深印入荣县高山镇杨国先的脑海中。杨国先直言,“春节前后,没听说过谁家的腊肉、香肠被偷。这都得益于荣县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深入开展“访察化保”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功劳”。

荣县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所长吴世荣翻开“台账”,介绍该所在荣县公安局党委、高山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安宁”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初战成果。

“刑事拘留2名卖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村民,他们以每张个人账户银行卡2000元卖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实施电信诈骗活动。”吴世荣说,“干警一边侦办案件一边以案说法教育群众,在辖区内收到很好地效果。”

春节之际,及时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当事人,近80件烟花爆竹及时予以销毁,消除安全隐患,行为人被拘留;通过深入走访摸排,成功抓获4名偷越缅甸的犯罪嫌疑人……

在吴世荣所长的“台账”里,还有不少初战的成果。据悉,自“访民意察社情化事端保安宁”和打击“盗抢诈”专项行动以来,高山派出所与高山镇镇村干部通过入组入户走访,春节前后及时调解了各类纠纷28件,使4件极易发生民转刑的纠纷处理在萌芽中;及时查处结案治安案件23件,黄花村一村民上坟用火,引发火情,当事人被处以罚款后,干警会同村组干部利用赶集天设点广泛宣传,以案说法,收到较好地效果;侦破刑事案件5件,批捕4人。

据高山镇党委书记刘鹏程介绍,通过派出所干警与镇村干部的协同配合,深入走访,把一批容易激化的矛盾纠纷消灭在了萌芽状态,一批治安隐患得到及时处置,通过刑事案件的侦破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尤其通过近20场次的设点宣传和1万多份“盗抢骗”宣传单发发放,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使全镇社会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