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荣县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今日上线运营

2021-03-16 20:24: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3月16日,经常乘公交的荣县市民发现,在荣县城区内多了一种外观灰白底色,车头有着宽敞的大玻璃,直观上就觉着上档次的公交车。这就是今日刚刚上线的荣县公交新能源公交车。

“我第一次在荣县见到这种公交车,还特意乘坐体验了一把,感觉非常好。车里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刚刚乘坐荣县纯电动公交车的孙国荣如是说道。

川观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号召,建设“畅通荣县”、“生态荣县”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荣县于今日正式上线两辆纯电动公交车。

据介绍,新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与燃油、燃气公交车相比没有发动机,具有无尾气排放、噪音低、行车稳定性好、安全性能高等优势。

新上线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将悬挂绿色专用号牌,该号牌将传统黄色变为黄绿双拼色,变传统4位数字为5位数字,升位后,号码编排更加科学合理,避免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

根据荣县公交线路分布特点,为最大限度地满足乘客出行需求,新上线的两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投放到2路、6路公交线路,更换原有的老旧车辆,极大地减少城市车辆尾气排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更加舒适、安全、便捷的乘车环境。

2路公交车全程设17个站,线路里程5.7公里;6路公交车全程设18个站,线路里程7.1公里。票价维持原有标准不变,支持公交IC卡、微信、现金支付。车厢内宽敞明亮、座椅舒适、扶手牢固,全程噪音低,运行平稳,乘坐舒适。

据荣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纯电动公交车的使用,对倡导绿色出行理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推进节能减排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接下来,荣县将逐步替换原有老旧燃油燃气公交车,按计划2021年4月还将更新2辆,逐年推进,直到更新完毕。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不仅为荣县人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更标志着荣县迈入纯电动公交时代。

    编辑推荐